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由留美博士团队创建,核心人才队伍包含留美博士后一人,博士一人,山东大学博士3人,前华为高级工程师、前百度高级项目经理、孔子学院老师等数名。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青少年编程品牌——可达鸭编程,目前已在济南开设六大校区和一个高科技研发中心,在北京设立知识库运维中心,并且在南京、泰安等地设立了多个加盟校区。依托专业的讲师团队和优秀的课程研发能力,采用“讲师+助教”、“线下面授+线上平台辅助”的先进教学模式,致力于培养中小学学生的编程兴趣和创造能力。

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博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博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计算机视觉核心技术研发与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单位。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秉承着“以机器视觉为核心,以优质产品为目标,以用户满意为己任”的经营理念。经过几年的发展,形成了现在以智能工业一体机为硬件平台、以机器学习和图像及视频处理为核心技术、以上层应用程序及后端云平台数据应用为服务特色的系列产品。目前,公司产品已在铁路、警用、民用等机器视觉技术领域得到推广应用、受到用户好评。

山东煜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电子产品及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维修;销售:监控设备,防盗报警设备,办公自动化设备;建筑智能化工程,安全技术防范工程的设计、施工;信息系统集成服务。

        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2008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230)。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希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与销售的综合服务商,致力于打造成为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化企业。公司拥有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机器视觉、物联网开发、先进装备制造的技术优势,已为汽车行业、食品行业、家电行业、中医药行业、通讯设备行业、机械装备行业等众多龙头企业提供相关的智能制造生产解决方案与项目实施服务。2016年公司获得由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颁发的“机器人系统业务单元最佳供应商”证书,2017年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8年11月荣获 “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20年4月获中共济南市天桥区委药山街道工作委员会和天桥区人民政府药山街道办事处颁发的“经济建设贡献先进单位”。2020年12月份先后获得 山东省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等荣誉称号。

 

济南希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知链科技是中国区块链教育首创者,公司以“新技术赋能教育”为核心理念,为国内院校的新技术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提供服务,紧扣“科技强国”顶层战略设计,紧跟产业人才需求发展,通过连接产业与教育,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的相互链接,打造产教融合新生态链。

       公司以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以新技术为核心驱动及业务,将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体系引入院校,以新技术在行业企业中的应用场景整合形成的课程、项目和实验平台融入到高校教学中。在2019年10月参与并执笔了新工科联盟发起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方案,受到了教育部门的高度评价。

 

山东知链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于2000年6月发起成立,注册资金2000万元。公司运营的舜网(e23.cn)是国家网信办批准的济南市唯一新闻网站,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影响力在全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网站中稳居前五名。2014年2月14日,舜网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继人民网之后全国第二家上市的新闻网站。公司目前是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文化企业三十强、山东省服务名牌和山东省著名商标、济南市新经济领军企业,并顺利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3694)成立于2011年,是用友集团的重要成员企业。作为中国领先的数智化人才培养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把数智商业融入校园,为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提供新财经、新商科、新工科领域的综合教育产品与云服务解决方案,依托用友集团超700万企业客户最新应用实践,通过数字化教育云平台,为院校构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范式,共建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共同培养数智化人才,服务产业升级。

       新道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研发与创新。截止2021年底,已获得专利1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8项,作品著作权14项,并通过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通过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认证。现有在职研发人员117人,占公司总人数19%,销售团队分布全国,每个省都设有办事处。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启创优(股票代码831259)是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隶属集团业务涵盖实体产业(新材料、新科技、新能源、教育等领域)、金融行业(金融投资、资产管理、基金、不良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综合体等领域),管理资产规模已达数百亿。中启创优承载集团公司人才培养培训工作,连续4年入库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与山东省内各个院校在专业共建、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与输出等多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山东中启创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智能电网和综合能源管理的先行者、绿色低碳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拥有1个主板上市公司、2个“新三板”挂牌公司、1个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企业、2个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个省市级瞪羚企业、11个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软件企业百强、山东省内最早一批通过CMMI L5、PCMM L3认证企业。
      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技术立企,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烟台市大数据工程实验室等18类创新平台,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获得知识产权908项,其中发明专利112项,主导或参与国家标准89项、行业标准25项。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第一家互联网型工业智能研究院,建有卡奥斯COSMOPlat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旨在构建全球工业智能领域一流资源共创共赢生态系统,输出中国智能制造落地技术,为大中小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大规模定制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科技研发自主创新能力强,先后申请自主知识产权300余项;主导编写国际标准4项:制定IEEE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IEC工业自动化设备和系统可靠性标准等;智能制造国家行业标准30项;拥有首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青岛市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科研中心;先后获得“Gartner高科技制造创新奖”、“日内瓦发明展金奖”、“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大奖”、“工信部服务型示范企业”、“中德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试点示范”等荣誉。多年来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海交通大学等一流院所高校保持着深度合作交流。

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山东华宇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占地面积1146亩,校舍42万平方米,教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3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49.2万册,电子图书139万册。学校设有10个教学院(部),开设30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为主体,工管艺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学校在校生1.8万人,其中本科生1.4万余人。现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5个,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3门,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现有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个,德州市重点实验室5个,德州市工程研究中心2个,德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4个。

山东华宇工学院

        山东怀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深度应用与开发,自主研发可编程机器人和人机协同操作系统,提供软硬融合、云边融合、 数智融合的人工智能系列化产品,应用领域从人工智能教育到智慧家居、智慧医疗和智慧城市等。基于国际领先技术为客户群体提供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构建全球化人工智能生态服务圈。

       怀思教育着力打造“AI+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生态圈,积极践行赋能教育数智化转型,科技推动教育回归本源的企业愿景。面向全国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进行产、学、研、创校企深度合作,将企业人才需求体系导入院校人才培养方案,与院校合作成立校企联盟,形成全新的新兴产业教育平台,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与院校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发展。

山东怀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华辰连科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智能通信网络终端研发、制造和销售,为电信运营商接入网、行业接入网的建设,企业入云,智能化管理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
      华辰连科是软件定义CPE的倡导者,致力于使用通用ARM/x86 CPU和开源Linux实现传统通信网络设备的功能,是中国最早在CPE上运行VPP/DPDK的公司之一,更是Linux基金会下FD.io社区Sweetcomb开源软件的主要发起者之一。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5G CPE,无线AP,智能接入网关,智能物联网终端,以及边缘接入服务器等网络设备及相关的软件。

      公司的客户主要包括电信运营商,云运营商,SD-WAN服务商,物联网服务商以及边缘计算服务商等。

山东华辰连科通信网络有限公司

        乐聚机器人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核心控制技术研究、双足仿人形机器人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相继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也是工信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任务揭榜挂帅”项目单位、科技部“科技冬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参与单位以及教育部“产学合作 协同育人”项目单位。

        在坚持技术研发和创新的同时,公司积极在落地场景上进行探索和实践,先后围绕人工智能教育、特种救援、医疗物流、智能家居服务等应用领域形成了系列产品和方案。旗下产品Aelos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代表登上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2019年8月,李克强总理莅临乐聚视察,对公司的科技研发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嘱托乐聚“要牢牢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乐聚(山东)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牛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牛笛”)成立于2022年6月6日,前身是浙大城市学院黑胡桃实验室,将十多年在计算机、人工智能、物联网、鸿蒙生态等技术进行成果转化,由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并融合优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势成立的一家职业教育科技公司。牛笛致力于利用数字技术赋能职业教育,帮助提升教学质量、利用项目教学方式改进教学技术,为职业院校提供鸿蒙生态、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的教学实训课程。

       目前牛笛已经合作的院校包含了从985到高职高专跟层级学校 20 余个,截止至今日,牛笛已经举办过 20 场师资培训,覆盖中国学校超过 150 所,组织过 4 次全国性人工智能技术大赛。

 

上海牛笛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的前身为青岛恒星科技专修学院, 学校秉承“文明、博学、实践、创新”的校训,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创新活校”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学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重点,构建了“行校共建、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主动对接地方产业行业,服务区域(行业)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专业建设。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学校8个专业进入B类,在山东省19所上榜民办本科高校中名列第1位。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软硬件一体化的优势,坚持自主可控,采用自研与开源技术相结合的融合型技术路线,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围绕重点行业和领域,打造核心产品,提供一体化服务。公司是国家信标委信息技术服务分委会(ITSS)副会长单位,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成员单位,信标委用户界面分委会成员单位,信标委软件与系统工程分委会成员单位,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全权成员单位,OLA开放智联联盟理事单位,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单位。

 

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全球首家云端机器人运营商,由黄晓庆先生(Bill Huang)于2015 年创立,为实现家庭保姆机器人的企业愿景,专注于云端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打造电信运营商级别的大型融合智能机器学习和运营平台、安全高速网络、商业服务机器人和其他智能设备。 达闼践行“云端智能 连接未来”的发展理念,围绕“机器人服务于人达闼服务机器人”的使命,汇聚了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通信、网络安全、机器人设计、传感和控制等方面的顶尖专家,在语音对话、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等多模态人工智能关键技术领域处于业界领先地位。  

达闼机器人(烟台)有限公司

       浪潮信息(股票代码SZ000977)是全球领先的IT基础设施产品、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拥有8个研发中心、10个生产基地、26个分支机构,业务遍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秉承“计算力就是生产力,智算力就是创新力”的理念,我们致力于推动智慧计算技术创新和应用,加速数实相融,让人们生活更美好,企业经营更高效,社会治理更完善,人与自然更和谐。

       践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我们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各类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并积极参与开放计算技术创新,加快全球计算生态的开放融合进程。落实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我们推动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行模式的升级,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利用水平,降低碳排放。我们获得了300多项液冷核心专利授权,全线服务器支持液冷,建成了亚洲最大的液冷数据中心研发生产基地,具有业界领先的液冷数据中心交付能力。

    

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省凯麟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0 年,是集垃圾环保处理 项目设计、设备制造、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技术研发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 业。公司注册资本 1688 万元,固定资产 2600 万元,占地面积 43000 平方米。 多年来,公司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积极开展墙 材生产高端装备的研发和城市污泥资源化处理工艺技术装备的研究,全自动 卸砖打包机填补国内空白,国内市场占有率 10.3%。为了响应国家环保政策, 实现企业转型升级,2021 年,公司通过“山东省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 缺人才”项目,引进山东大学教授刘春光开展城市污泥资源化、无害化工艺 和装备的研究,为消除城市污泥找到了最佳出路,补齐了城市污泥资源化、 无害化利用工艺技术的短板。

山东省凯麟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烟台大学申办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确认的首批独立学院。2005年1月,通过教育部独立学院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2006年4月,在教育部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21号令)落实情况的检查中,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2012年,顺利通过山东省教育厅独立学院综合检查和专项调研。2021年2月,教育部同意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转设为烟台理工学院,学校标识码4137013359;同时撤销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建制。

烟台理工学院

       芯一代人工智能(山东省新一代关键技术中心)是以新一代信息科技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人才科教领域为主的平台型公司。公司聚焦前沿科技领域,创新科技人才培养,联合智造产业资源,促进智造技术应用,培育面向未来的新一代科技人才,助力科技领域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科技兴国’和”中国智造”增添新动力。公司主导山东及周边省份的青少年等级考试、蓝桥杯大赛等考级赛事,参与编写了《scratch编程入门与算法进阶》和《人工智能科普知识手册》,荣获”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指导教师讲师单位”,曾获得“山东省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奖”和第十三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创新奖(人工智能类),连续多年主办“人工智能科普教育高峰论坛”。

芯一代(山东)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业从事特种机器人及配套底盘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专注于国家和企业公关安全领域的履带式、轮式机器人底盘及特种机器人研发,致力于为政府、企业以及公共安全等领域提供更适合在高危复杂环境中使用的轮式、履带式机器人及配套底盘产品。目前,公司已经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2022年,公司获评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并且牵头成立山东省特种机器人集成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以突破特种机器人集成应用关键共性核心技术,做大做强特种机器人产业为奋斗目标。

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