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知链”区块链应用创新(技术应用)赛项】总决赛圆满落幕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2022年【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知链”区块链应用创新(技术应用)赛项】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2年5月29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承办,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知链”区块链应用创新(技术应用)赛项”总决赛正式开始。经历了校内赛激烈选拔,最终来自全省20所院校的70多支代表队在这一天大放光彩,在决赛赛场上展开精彩的角逐。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知链”区块链应用创新(技术应用)赛项”开幕

 

 5月29日线上开幕式中,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林培光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林教授引用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方针“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由知链公司承办的区块链应用创新(技术应用)赛项,正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在区块链创新能力,抢占区块链技术制高点的重要举措。

 林教授在致辞中提到,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林教授代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祝愿全体科技工作者、指导老师和全体队员,能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我们个人的微薄力量。同时祝愿各位同学能在比赛中超常发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林培光教授

 

  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全宝先生代表技术支持单位出席并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当今我们正处在快速发展,不断变革的数字化更新时代。当今数字经济深刻的改变人类的生活和生产方式。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的颠覆性技术,逐步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动的重要技术。当下,区块链技术持续创新,区块链产业逐步形成,在国家多个领域快速应用,对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有着重要的贡献。同学们要掌握区块链技术,即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数字化发展的需求,更是提高个人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的重要基础。未来,区块链技术将继续加快在产业场景中的广泛应用。

 刘全宝总裁在致辞中提到:知链科技作为高校区块链教育的首创者,自主研发了区块链应用设计、区块链应用开发等产品。我们很荣幸用区块链技术赋能新专业,并在很多院校取得了成效。希望同学们借本次比赛展现山东大学生的技术风采,树立新的学习目标与发展愿景,进而适应技术变化对岗位的需求。

 

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全宝先生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主任李臻主任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李主任在发言中表示“区块应用创新大赛”能够检验各位同学是否学有所成,能否学以致用的舞台。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能够尽情展示自身专业技能,认真审视自己的不足,开阔眼界,积累知识。对今后的教学注入活力,明确目标。

 

 本次大赛裁判长山东区块链研究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连海博士代表裁判员宣誓并强调比赛纪律。

 

大赛裁判长王连海博士正在进行宣誓

 

 来自泰山学院的张楚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宣誓。

 

全体参赛队员代表进行宣誓

 

 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团结互助,发挥了高超的竞技水平,比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交流了技艺,增进了友谊,不但学到技术相关知识同时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

各参赛队员正在认真作答

 

 大赛面向各高校在校学生,选取区块链结合技术应用领域相关应用场景及技术要点,旨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通过深度剖析行业案例,洞悉行业的发展,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们对于区块链应用的理解,提升研究能力和分析能力,同时激发和调动技术应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院校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也为产学研提供交流借鉴的平台,检验教学改革成果,提升技术领域跨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技术应用大赛将陆续在全国多省相继启动,成为高校传统专业内涵升级、技术应用专业建设、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的催化剂。【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知链”区块链应用创新(技术应用)赛项】正式落下帷幕。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热切期盼我们明年还能在区块链应用创新的赛场上再次相聚!

2022年6月1日 11:0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