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学会常务理事张海霞教授荣获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喜讯 | 学会常务理事张海霞教授荣获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7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由学会推荐的常务理事、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海霞教授获此殊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人颁奖。沈跃跃强调,女科学家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在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中展现巾帼担当,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希望女科学家们接续奋斗、不断攀登科技高峰,激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巾帼力量,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光辉榜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海霞教授是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无线通信与网络领域的研究,在大规模天线技术、无线资源优化管理以及数据辅助智能通信网络理论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性突破,并带领团队探索5G关键技术在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已初见成效,为无线通信技术发展、5G赋能垂直行业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公司共同推出,是我国唯一面向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国家级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女性投身科学研究。本届共产生中国青年女科学家个人奖20名、团队奖5项,在评审中突出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导向,注重创新价值能力贡献评价、崇高品德和优良学风。

 

撰稿:朱娅楠、杨鹤

审核:林培光

2022年7月18日 10:0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