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智领未来:山东大学—乐陵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科技赋能 智领未来:山东大学—乐陵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

 7月26日,山东大学、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乐陵市人民政府在乐陵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山东大学—乐陵人工智能研究院”。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邵新贵,德州市副市长陈晓强,学会理事长尹义龙以及乐陵市相关领导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王琪珑与陈晓强为山东大学-乐陵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王琪珑表示,研究院的成立重点是推进乐陵市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快本地企业的智能化与转型升级,引进人工智能的高端人才与核心技术,助力乐陵市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王峰指出,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十大创新”行动计划的有力举措,也是乐陵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动实践。

 学会与山东大学、乐陵市政府三方携手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学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是学会响应省委关于人工智能赋能十大产业集群、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体现。研究院成立后,学会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和人才优势,与山东大学、乐陵市政府一起,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引育和培训、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助力乐陵的科技发展、产业升级、人才聚集等工作,构建各方良性互动的格局,为乐陵“11452”发展战略的顺利实现注入科技力量和创新动力,推动“服务山东”战略走深走实。

 

撰稿:杨鹏鹏

审核:林培光

2022年7月28日 16:2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