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创新赛项师资培训班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顺利举办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创新赛项师资培训班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顺利举办

 为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强化基本及职业技能,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开发,7月29日,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创新赛项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办公楼学习中心举行。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副校长张云生、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孙玉林、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法宁出席开班仪式。

 张云生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张云生指出,当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本质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兴起,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数字化转型的实现途径,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力量。高等院校作为人才的供给方,也应该面向产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这一轮变革的大潮中发挥自身作用。本次培训班就是一次非常好的产教融合、以赛促学的契机。希望借此次师资培训的机会,与各位教育界、产业界的同仁进行交流、探讨,共同为工业互联网人才的培养贡献绵薄之力。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法宁就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与行业实践做了分析讲解。他指出,5G时代,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新发展阶段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推动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的基础。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新工科事业部总助周海伟做了题为《聚焦工业互联网建设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的主旨报告。张杰、黄宝珠老师分别为参训老师讲授了工业物联实践、工业APP设计与开发、工业互联网导论课程,参训老师借助工业物联实训箱和AIOT、YonBuilder平台分别对工业数据采集、商业设备上云等任务进行了现场实操体验。

 本次培训培训旨在携手院校、企业共享数智实践新经验,促进院校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等专业教学改革,推动提升院校计算机类、自动化类等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培养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激发产业担当使命、释放校企协作能级,以“产教融合”战略视角推动院校教改数智转型升级,推进内涵品质建设。

 

撰稿:仲国苗

审核:杨鹤

2022年8月2日 17:5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