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成功举行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23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成功举行

 8月28日上午,第23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本次大讲堂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山东建筑大学联合承办,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高赞教授和山东建筑大学聂秀山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尹义龙教授致辞,学术工委秘书长聂秀山教授简要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高赞教授对本次学术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期大讲堂活动以“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为主题,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刘世霞教授、浙江大学潘纲教授、同济大学何良华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邓成教授带来四场学术报告。

 

 刘世霞教授以“以数据为中心的可解释人工智能”为题,介绍了基于可视分析的数据质量可解释框架以及基于该框架研制开发的可视分析方法与技术。

 

 潘纲教授以“脉冲神经网络:模型方法与硬件实现”为题,首先介绍了在低功耗计算、智能实现等方面有较大潜在优势的脉冲神经网络,其次介绍了在脉冲神经网络的模型方法与硬件实现方面的部分研究进展。

 

 何良华教授以“儿童多动症医学影像分析”为题,从儿童多动症神经机理出发,探讨了智能影像分析中的难点、瓶颈与挑战。并以此为基础,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此方面的思考与部分研究工作。

 

 邓成教授以“多模态智能”为题,首先介绍了多模态智能的发展历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然后从多模态感知表达、知识学习和认知推理等三个方面介绍近年来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活动吸引了线上600余人参加,参会人员与报告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

 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是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推动我省人工智能研究的进展,提升我省人工智能研究水平。

 

撰稿:高 赞

审核:聂秀山

2022年8月30日 11: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