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新版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充分发挥职业技能人才在各行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加速我省人工智能产业融合,服务全省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化大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鲁人社字〔202251号)部署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数字赋能,智引未来

 二、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承办。大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全面负责竞赛的组织安排和管理工作。

 三、竞赛项目

 本次大赛为省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设立两个赛项(职业工种),每个赛项内部分别设立职工组(个人赛)和学生组(团体赛)两个组别。

 赛项一:流程机器人实施与运维工程师

 赛项二:人工智能算法测试员

 四、比赛方式

 学生组竞赛设置分为校赛、省级决赛两个竞赛环节,分为笔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种。职工组竞赛只设置省赛。具体竞赛要求见各分赛事通知。

 五、参赛对象与赛事安排

 参赛对象为省内中高级职业院校、技工技师类院校、普通高校在读学生以及教职工、企事业单位职工及信息技术爱好者。

 六、报名及赛事安排

 (一)报名提交材料

 1. 进入报名系统(http://47.105.106.186:8076/login),提交报名材料,大赛报名系统在20229-11月期间开放,所有参赛队需在1110日前完成报名;

 2. 请在填报时仔细核对所有信息,报名系统关闭后,将不再接受信息更改。

 注意:学生组每支队伍可报1-3人,职工组每支队伍限报1人。推荐至省赛的每所学校(含不同二级学院,不含分校)参加同一个比赛项目的队伍数量不能超过报名队伍的50%,其中一等奖不超过入围队伍数量的20%,二等奖比例不超过入围队伍数量的40%

 (二)校赛安排

 各学校校赛由参赛学生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具体时间由学校自行安排,但需在1120日前完成,并将比赛结果上报省赛组委会确认。

 (三)省赛安排

 省赛的具体举办时间、形式,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1. 职工组奖励:根据决赛竞赛队伍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以参赛队伍数量为基数,按照10%、20%、30%比例确定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根据人社厅相关政策,向人社厅推荐获奖选手获得相关荣誉和称号;

 2. 学生组奖励:根据决赛竞赛队伍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以参赛队伍数量为基数,按照10%、20%、30%比例确定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授予决赛一等奖队伍的指导老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3. 组委会对竞赛组织得力、公平有序、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好的参赛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对在竞赛活动中做出特殊贡献的单位,颁发特殊贡献奖。

 4. 本次大赛的所有参赛选手均可注册成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的会员。扫描下方会员注册二维码,申领山东人工智能学会会员证。

 

 注:既往比赛中已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的选手本次比赛不再重复推荐申报。

 八、其他事项

 大赛为公益性赛事,全程不收取参赛费用,各参赛队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赛事信息可关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官网(https://www.sdaai.org.cn)。

 九、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仲国苗

 电 话:0531-88693017

 电子邮箱:sdaai@sdaai.org.cn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

 

附件1: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附件2: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流程机器人实施与运维工程师竞赛项目)通知及规程

附件3:2022年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暨图像识别模型挑战赛

附件4:智慧餐厅挑战赛(科大讯飞)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

2022年9月28日

2022年9月28日 14:5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