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支部组织学习有关社会组织行为规范等重要文件

新版首页    党建内容    学会党支部组织学习有关社会组织行为规范等重要文件

 929日下午,学会党支部组织学习《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行为规范的通知》、《关于规范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若干问题的规定》、《社会组织举办研讨会论坛活动管理办法》、《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党支部书记林培光主持会议学习。

 林培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社会组织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观点、新论述、新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社会组织改革和发展的大政方针,这些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为学会的发展和改革指明了方向。

 林培光指出,学会工作人员应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以广大会员利益为重,以增强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提供优质服务为己任,主动有序、力所能及地参与解决国家、社会、群众和行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林培光强调,学会的发展和管理工作亟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明确任务和前进路径,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服务社会的功能,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尤其要全面领会和把握好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社会组织发展政策措施,依法做好登记审查,严格管理和规范涉外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对工作的领导。

 林培光要求,学会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与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一致,与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一致,与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节点基本一致。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些目标要求,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完成学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将相关文件精神贯彻到推进学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撰稿:仲国苗、杨鹤

审核:林培光

2022年9月30日 09:5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