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第24期暨王星人工智能科普工作室——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科普讲座

新版首页    通知公告    【活动预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第24期暨王星人工智能科普工作室——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科普讲座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响应和服务国家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的重大发展战略,有效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创新和实践能力,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科普工作健康发展,王星人工智能科普工作室(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临沂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拟于2022年11月12日上午9:00 -11:30联合举办主题为“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的科普讲座活动。届时将邀请三位长期从事信息学奥赛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资深专家和知名教练,为参会者介绍分享他们对于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学习的经验与建议。

 

 直播链接:  https://live.bilibili.com/7045302

 签  到:8:30-9:00

 开幕式:9:00-9:20

 

会议议程

 

8:30-9:00

签到

9:00-09:20

开幕式

09:20-10:00

夏宗强   临沂第四中学

报告题目:学业规划—人工智能的功利性和有益性

10:00-11:40

刘闽波   山东省平邑第一中学

报告题目:解读信息学奥赛

10:40-11:20

曹全利   莱芜一中

报告题目:信息学奥赛学生的培养思路

11:20-11:30

总结

 

 报告嘉宾:

 

夏宗强  临沂第四中学,NOI金牌指导教师

报告题目:学业规划—人工智能的功利性和有益性

报告摘要:人工智能课程早已经进入基础教育阶段,学生都课程充满了兴趣,家长对人工智能的特长发展也越来越重视。学习人工智能有何好处?相关赛事有哪些?编程等同于信息竞赛吗?本报告将从生涯规划角度看待人工智能的“有益性”和 “功利性”。

专家简介:夏宗强,临沂第四中学奥赛部主任,国家中级生涯规划师、信息竞赛金牌教练、区教学能手、区优秀教师,多年来致力于生涯规划及信息竞赛,2022年第39届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中,取得了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其中王浩清(进入国家集训队)同学被保送北京大学图灵班。

主持人:王星教授,临沂大学

 

报告嘉宾:

 

刘闽波 山东省平邑第一中学,IOI金牌指导教师

 

报告题目:解读信息学奥赛

报告摘要:从什么是信息竞赛,信息竞赛的含金量,学习信奥的好处,竞赛生的必备素养,家长如何配合与准备等方面深度解读信息竞赛。

专家简介:刘闽波,山东省平邑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平邑县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平邑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临沂市教学能手,临沂市兼职教研员,平邑县中心学科组成员,平邑县优秀教师,平邑县优秀科技工作者,主持多项省市课题,获临沂市优秀教学奖,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指导教师,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指导教师。

主持人:崔超然教授,山东财经大学

 

报告嘉宾:

 

 

曹全利 莱芜一中,NOI金牌指导教师

 

报告题目: 信息学奥赛学生的培养思路

报告摘要:随着人工智能热度攀升,“编程学习”作为通向人工智能不可或缺的“基础能力”也一再成为热门关注点。信息学奥赛作为编程教育的重要出口,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本次报告中,将从学生、家长、学校、教师等角度分析如何更好的培养学生的编程思维。

专家简介:曹全利,莱芜一中信息学奥赛主教练,NOI金牌指导教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莱芜一中“曹全利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从事信息学奥赛工作十多年,所在学校连续12年获“山东省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金牌学校”,指导学生获联赛(NOIP)一等奖80多人次,多人入选省队,并获金、银、铜牌,所辅导学生多人进入清华、北大等名校。

主持人:刘鸣涛副教授,临沂大学

 

2022年11月8日 20:2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