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成立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成立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要求,充分发挥省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青年学者的活跃思维、科研潜力及科学热诚,促进青年学者进行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域、跨行业的合作,打造青年学者思想交流的开放平台,2022年12月11日下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线上召开。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尹义龙、副理事长兼组织工委主任魏本征、副理事长林培光及50余位委员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图 1:青年科学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第一阶段由学会组织工委副秘书长于自强主持。学会理事长尹义龙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辞。尹义龙指出,青年科学家委员会不仅要为青年学者打开发展空间,同时还要担负重要的社会责任,不断服务学术、服务科研、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实现学会和委员会的共同发展。

 学会副理事长、组织工委主任魏本征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的函》。随后,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山东财经大学蹇木伟教授汇报了委员会前期筹备工作并介绍委员会领导机构候选人情况。经委员会全体委员投票选举,蹇木伟当选为委员会拟任主任委员,韩士元、赵中英、刘聪、高赞当选为委员会拟任副主任委员,吕鹏当选为委员会拟任秘书长。

图 2:委员会参会委员合影

 成立大会第二阶段由委员会拟任秘书长吕鹏博士主持,并由委员会拟任主任蹇木伟介绍委员会未来发展规划。蹇木伟指出青年科学家委员会成立后,首先将致力于健全组织、发展会员、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及时开展学会相关工作,积极搭建青年学者交流平台,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聚集地,深入探讨青年学者进行技术合作与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包括举办青年学术论坛、研究生论坛、学术一日行等活动,进一步为我省科技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之后,委员会全体成员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开展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包括如何加强委员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如何服务更广大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如何不断扩大学会及委员会的学术影响力、如何做好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委员会活动等。

 最后,学会副理事长林培光作总结讲话并指出,委员会的发展要确保正确的思想导向和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活动流程,围绕着学会的中心思路开展活动,并预祝委员会越办越好。

 

撰稿:吕鹏

审核:王琳

2022年12月12日 12:0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