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专委会举办第二届人工智能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高等教育专委会举办第二届人工智能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

 2022年12月10日至11日,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成功在线召开。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教学规律,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于11日上午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山东省人工智能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专委会主任、山东大学彭朝晖教授,专委会副主任、青岛科技大学杜军威教授担任论坛主席。学会理事长尹义龙教授在论坛开幕式致辞。

 论坛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邓成教授,天津大学王鑫教授,山东大学汪云海教授,百度公司高校合作高级经理刘磊先生,山东财经大学李防震副教授就人工智能最新技术研究进展,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培养方案、培养模式、课程建设、产教融合等相关方面做报告分享,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认可。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省内外广大教育界的专家和企业界的嘉宾,16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论坛。论坛通过齐鲁网和元宇宙同步直播,吸引2万余人线上参加。

 专家报告结束后,高等教育专委会召开了工作会议,对我省不同特色学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存在的挑战和应对思路进行了研讨,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分享了各自的专业建设经验,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尹义龙理事长做总结讲话,提出了我省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可行方向和创新举措。专委会还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致力于推动我省人工智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支持高校培养优秀的人工智能新工科人才。下一步,专委会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的各项工作,推动全省人工智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彭朝晖

审核:于自强

2022年12月12日 12:2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