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视觉计算与智能感知专家论坛成功举办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三届视觉计算与智能感知专家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11日上午,第三届视觉计算与智能感知专家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作为第五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视觉应用与智能技术专业委员会、李金屏视觉应用与智能技术科普工作室承办。本届论坛主席为专委会秘书长牛四杰,论坛开幕式由委员王廷蔚博士主持。

 开幕式由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孙晓非致辞。详细介绍了潍坊市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规划。随后,专委会主任李金屏教授对专委会和科普工作室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学术和科普活动的开展做了简要总结和未来规划。随后,来自清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济南大学的四位专家围绕视觉计算与智能感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精彩报告。

 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高跃博士在题为《超图计算》的报告中,介绍了超图结构建模、超图结构演化及超图神经网络模型,探讨了超图计算在计算机视觉及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应用方法。

 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舒祥波博士在题为《半/无监督场景下的人体骨骼动作识别》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端到端的数据扩充与表示协同学习、多粒度对比表示学习、金字塔自监督聚合学习等领域的最近研究进展。

 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施俊博士在题为《基于迁移学习的医学影像CAD研究》的报告中,介绍了课题组在基于迁移学习的医学影像CAD方面,特别是双重监督迁移学习和自监督迁移学习等领域的进展。

 济南大学信息学院校聘A3岗教师、硕士生导师高希占博士在题为《基于图像集合的视频人脸识别方法》的报告中,探讨了基于图像集合的视频人脸识别方法,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图像集合的多模型建模表示、图像集合间的距离度量学习以及快速图像集分类方面的研究进展。

 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和壹直播进行全程直播,来自山东省内外4.2万余名学者、研究生和工业界代表参加了线上论坛,并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线上交流。这次专家论坛有力促进我省在视觉计算与智能感知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发展。

 

撰稿:牛四杰

审核:王琳

 

 

2022年12月12日 12:3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