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新版首页    党建内容    学会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11月23日,学会党支部书记林培光参加山东省科协线上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等为党员干部授课,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廉政警示教育等内容进行培训。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秦维强主持开班式。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出席会议。

 邹广德书记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科协系统落地生根》为主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以及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六个必须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科协系统落实落地、深入实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行动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对新时代科协组织如何加强自身改革和建设,更好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了深刻讲解,进一步明确了科协组织履行职责、担当使命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邹广德强调,要从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系统观念、改革思维,勇于自我革命等方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科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学会内部在培训结束后还举行了内部心得交流活动。本次培训增强了学会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锤炼了学会党支部党员们的党性修养,提高了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为学会接下来继续推进新时代社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参与交流分享会的学会成员们纷纷表示,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培训收获转化为提升思想、谋划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以推动全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撰稿:杨鹤

审核:林培光

2022年12月1日 10:0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