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建】学会召开党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学会党建】学会召开党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29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召开党支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学会党支部书记林培光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学会党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中央政治局同志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聚焦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把握好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抓好查摆问题这个环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用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学促信、以学促思、以学促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做到心口如一、言行一致、知行合一。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开好省人工智能学会党支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学会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推动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两个责任”,推动学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对照中央、省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化落实好新时代“五大计划”,落实“聚焦靶心抓重点,整合资源铸品牌”要求,努力在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和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贡献学会力量。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省“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近五年来我省经济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显著成绩和有益经验,深刻阐释了我省处于动能转换胶着期和深化改革攻坚期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科学部署了新的一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宏观政策性、战略前瞻性、精准指导性,是做好明年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到“十四五”科技事业发展规划以及明年的学会工作中去,凝聚全省人工智能科技工作者磅礴力量,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聚焦科技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更好发挥学会组织平台支撑作用,扎实推进人工智能学术产业建设;更好发挥人才关键作用,引领科技工作者进军主战场;更好发挥科技智库优势,以更大力度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0年12月29日 10: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