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前沿讲习班在日照成功举办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前沿讲习班在日照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成长,推动我省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水平,12月18日下午,第三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暨日照钢铁产业智能制造大会人工智能前沿讲习班在日照举行。讲习班围绕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分别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张卫山博士、刘伟峰博士,济南大学周劲博士主讲。本次讲习班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陈勐博士担任班主任。

 首先,张卫山博士给出《动态联邦智能-人工智能落地的使能者》报告。张博士从联邦学习基本方法,联邦学习与区块链的融合,联邦学习的动态融合机制,以及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案例,对高泛化性联邦智能进行探讨,为人工智能落地提供支撑。

C:\Users\chen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2fd59ad69599df9f844a4a788ca88a.jpg

 接下来,刘伟峰博士给出《局部结构保持算法及其应用》报告。刘博士介绍了常见的局部结构算法(Laplacian正则化、Hessian正则化、p-Laplacian正则化等),以及对局部结构保持在不同的机器学习问题中的应用进行探讨。

C:\Users\chen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56d1a724930c477c0b39fb175fd022.jpg

 最后,周劲博士给出《The Research on Fuzzy Clustering》报告。周博士主要介绍了模糊聚类的相关工作以及他们组在这个方向的具体研究成果。

 本次讲习班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作为主办方的人工智能学会,后续将推出更多主题的师资培训,助力我省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培养。 

C:\Users\chen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d27becaf6a765790ff03f707d27f96.jpg

2021年1月9日 09:2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