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省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与编程展示活动圆满收官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二届山东省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与编程展示活动圆满收官

近日,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承办北京童程童美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第二届山东省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与编程展示活动圆满收官。

本届活动围绕“科技筑梦,智慧人生”为主题,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省300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分为Scratch创意编程、Python创意编程、C++算法编程三个大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展示活动采取网络在线参与的活动形式。本次活动鼓励选手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科普知识,就典型案例、解决方案等进行创新设计,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创意作品,宣传了科学抗疫精神,传递了青春正能量。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的1300余项参与活动作品及400余人参与线上考核,经严格的审查,有1079名活动选手获得参评资格。共评选出一等奖224名,二等奖322名,三等奖533名,优秀指导老师28名,优秀组织单位15所。

山东省中小学人工智能与编程展示活动是一项紧扣智能时代主题的展示类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任务要求,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与编程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我省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活动是为广大青少年人工智能设计和创意编程爱好者以及科技辅导员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为我省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广泛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后,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将继续以赛促学,努力把我省中小学人工智能与编程普及教育做深做实,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后备人才。

活动已正式结束,活动选手可凭借身份证号和证书编号登录活动官方网站查询成绩,网址:http://edu.sdaai.org.cn/#/search

1f549af749f62b4eb9b34defcce5279

 

附件: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2021年1月14日 10:2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