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新版首页    动态    优先动态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在我省的普及和推广,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要求,2021年4月10日下午,2021年4月10日下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举行。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林培光等领导20余位专委会委员现场参加了成立大会,另30余名委员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加了线上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副校长史俊作为校方代表对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随后,学会组织工委委员何为凯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专委会筹备组组长、山东大学副教授陈勐汇报了专委会前期筹备工作。经专委会全体委员投票选举,学会副理事长、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魏本征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济南市教育学会会长刘明辰、济南市市中区科技总辅导员靖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教授张学辉、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崔超然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副教授陈勐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

 

img1

 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副校长史俊致欢迎词

img2

 专委会主任委员魏本征讲话

 会上,新当选的专委会主任委员魏本征对专委会委员进行了指导和技能培训,魏本征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将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的领导下,紧跟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趋势,以开展我省青少年教育普及工作为核心,整合各方优质资源,积极组织围绕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产学研活动,结合活动、论坛、培训、竞赛等多种形式,为广大青少年在人工智能知识学习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为我省科技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学会秘书长林培光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在专委会的带领下,可以将山东省青年少人工智能教育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并预祝专委会越办越好。

 

img3

 学会秘书长林培光作总结发言

 

img4

 

 与会领导和委员在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校园内合影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委员参观了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并举行了圆桌会议。各位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专委会的建设、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下步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收获颇丰。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欢迎各级行政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学校和培训机构等共同参与到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中来,提升广大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事业全面推广、走向深入。

 

 

 

 

 

 

 

 

 

2021年4月11日 10:5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