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专家一行对广饶县多家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学会专家一行对广饶县多家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2021年6月24日下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林培光、常务副秘书长宋广乐、常务理事李金屏教授、常务理事王琳教授,先后走访考察了东营市广饶县的山东金宇轮胎有限公司、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华泰集团。学会一行就企业人工智能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需求进行参观调研,相关公司企业主要领导陪同参观调研。

 走访中,山东金宇轮胎有限公司企业技术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近年在“轮胎制造全生命周期价值管理提质升级改造”等项目中人工智能技术的采用及发展,提出了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来深化开展标准化工作、将企业技术优势转化为标准优势的诉求。李金屏教授帮助企业分析了当前标准化工作要求和形势,指导其从企业标准入手,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固化技术创新成果。同时,李教授还指导企业展开与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的联系,不断提高公司在相关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和执行过程中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IMG_3112

 针对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的半钢子午胎生产装备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济南大学王琳教授根据自己在优化分析方面的理论成果基础,结合企业实际状况,给出了轮胎生产装备智能化的一系列具体建议。公司领导表示,将仅仅抓住机遇,密切联系学会相关科技人员,充分使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的科学技术资源,并充分发挥政策作用和市场机制,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并引导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IMG_3179

 山东人工智能专家一行对华泰集团工作开展考察。学会专家对45吨新闻纸生产线项目和管理数字化项目给与了充分肯定。参观过程中,学会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进一步加强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支持、强化技术创新、促进系统优化等方面助力企业发展。

IMG_3236

 通过实地参观了解,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林培光对广饶县多个公司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林培光表示,到各个公司参观调研,就是为了深入了解山东省本地的优秀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情况,聆听各个企业下一步发展过程中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同时,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愿意为相关企业提供人工智能领域专业的技术咨询和服务,并对企业申报的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大力扶持。

 广饶县相关领导、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省人工智能学会领导对各个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创新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利用自身技术推动人工智能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人工智能深度应用,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企业实力和行业影响力,也不断推动人工智能在各种工业场景的通用能力,积极实践人工智能国产化,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活动是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执行《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将会继续服务好、推动好单位会员发展,大力推进产学研项目落地。

2021年6月24日 18:3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