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理论导引暑期讨论班顺利举行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机器学习理论导引暑期讨论班顺利举行

 7月12日下午,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山东大学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室(TIMEhttps://time.sdu.edu.cn/)联合举办的机器学习理论导引研讨班正式开幕。

 研讨班开始前,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尹义龙教授致辞,尹教授在致辞中分析了机器学习理论学习和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该研讨班的目的是给有志于从事机器学习的研究人员理论学习的导引和知识交流的平台。

 随后,研讨班正式开始,第一期研讨班的主讲人是TIME实验室研究生王帆,王帆针对机器学习中的函数和重要不等式,以及最优化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在此过程中,线上线下的人员针对本期研讨班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在整个研讨的过程中畅所欲言,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机器学习理论导引暑期研讨班共分为八期(每周一期,具体信息请参考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官网通知https://www.sdaai.org.cn/newsinfo/1661588.html),涵盖了机器学习理论导引各方面的内容。本次暑期研讨班不仅是学会服务会员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机器学习研究者和人工智能企业技术人员搭建了一个机器学习理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山东省机器学习理论的研究做出积极的贡献。也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出的在“十四五”时期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一次有力尝试。也为机器学习研究者和人工智能企业技术人员搭建了一个机器学习理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研讨班为促进山东省机器学习理论的研究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期研讨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据统计,第一期研讨班吸引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教师和研究生,以及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2021年7月16日 12:2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