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比赛 暨第一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成功举办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比赛 暨第一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成功举办

 8月9日,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山东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第一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正式开幕,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院长、竞赛组委会成员张强,学会秘书长、评委代表林培光出席开幕式,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猛主持。本届的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以“敢创新、能动手、可协同”为宗旨,为全省高校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的良好平台,也是同学们科技风采的一次展示。赛事紧贴智能产业发展热点,深入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加快培养和选拔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助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发掘更多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在机器人、文化创意、智慧农业等领域的产品或项目。

 本次大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省内23所高校的132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指导下,大赛设置高等教育本科组、研究生组及职业教育组等不同的组别,赛项共涵盖创新类、竞技类、应用类三个大类的13个项目。最后,有来自山东交通学院、齐鲁工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的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3支队伍获二等奖以及18支队伍获三等奖。同时,山东交通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潍坊科技学院、海军潜艇学院、山东大学(威海)、曲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职业学院10所高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2021年8月16日 11:0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