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成功举行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12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成功举行

 8月27日上午,第12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微软亚洲研究院王井东、京东AI研究院刘武以及山东博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乔文静三位专家带来了三场高质量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学术工委秘书长聂秀山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尹义龙教授发表致辞。

 专家王井东做了“Transformer Encoder and Decoder for Visual Recognition”的报告。在本次报告中,王井东老师讨论了Transformer编码器中动态深度卷积和局部注意力之间的关系。然后,对Transformer解码器的两种应用做了介绍:一种是用于语义分割的OCRNet,另一种是用于对象检测的条件DETR。在最后,王井东老师又对比了Transformer中的注意力机制和用于视觉识别的卷积之间的优劣关系。

 刘武老师做了“智能供应链中的机器视觉”的报告。本次报告中,刘武老师介绍了智能供应链平台的最新研究进展。供应链已由传统阶段发展到全新的智能供应链阶段。智能供应链将成为推动产业升级,尤其是实体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此外,刘武老师还重点介绍了机器视觉技术如何助力供应链升级,为全链条降本增效。

 乔文静老师做了关于“AI算法在自然场景文本检测识别中的应用”的报告。汇报主要内容是AI算法在自然场景文字识别中的泛应用。首先,乔文静老师对传统机器学习方法在自然场景文字检测与识别方面的应用与面临的问题做了阐述。然后,又对深度学习自然场景文本检测做了着重介绍。最后还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文字识别相关技术研究以及深度学习算法的优化、加速与落地。

 本次活动吸引了110余人参加,参会人员与报告专家就行了交流和探讨。

 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是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以《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要求为指导,旨在通过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推动省内信息化、数字化的快速建设,更好地服务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升我省智能化专业水平。

2021年8月29日 14:3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