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理事为济南二中新生讲授人工智能校本通识课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学会理事为济南二中新生讲授人工智能校本通识课

 大学知名教授、省级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课程、人工智能这几个关键词着实让高一新生兴奋了一把。为进一步增强高校与中小学的学术教学粘合度,为学生打开更为宽广的学习视野,9月8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山东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山东省教学名师张广渊带领学校人工智能基础教学团队来到济南二中为高一新生九个班连上三节人工智能校本通识课。

 

 随着张教授从生活谈起娓娓道来,生动活泼的事例很快打消了同学们的种种疑虑。人工智能作为前沿热点专业目前已被广泛运用,从智能手机、美颜拍照、汽车辅助驾驶再到人机大战,张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把同学们带入了神奇的科学世界。原来高端科技就在我们生活中,同时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及内涵又为科技披上了一层科幻神秘的面纱,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热爱探索的求知欲望。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堂课,但这堂课太给力、太魔幻了。张教授表示希望济南二中全体学生能牢固树立科学探索意识,热爱生活,扎实学习,勤于思考,努力为将来科学进步、国家强盛和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济南二中校长林昭军表示,真挚地感谢山东交通学院及人工智能基础教学团队对济南二中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关爱支持,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增进教学育人方面的沟通合作,帮助更多的二中学子实现“不负韶华,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人工智能基础》作为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走进济南二中,是课程建设对接国家人工智能重大战略需求,满足社会对“人工智能+专业”人才需求所迈出的关键步伐,进行持续建设的内在要求。课程下一步计划走进更多的中小学课堂,将探索在高校与中小学教育之间建立“人工智能”的教育纽带,将高校的优质课程资源延伸到中小学课堂中,为国家实施“构建人工智能多层次教育体系,在中小学阶段引入人工智能普及教育”探索新路。本次报告会同时对学会专委会委员进行培训,提高了专委会委员再培养青少年、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养过程中的能力,更好地促进学会科普工作的开展。

2021年9月10日 15:0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