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专委会举办人工智能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高等教育专委会举办人工智能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

 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第四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在烟台市蓬莱区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蓬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烟台市蓬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教育专委会于17日上午组织举办了人工智能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活动,专委会张龙波副主任、赵建立秘书长担任论坛主席,杜军威副主任在论坛开幕式致辞。

 论坛邀请南京大学申富饶教授、山东大学吕琳教授、浪潮集团王立军总监、济南大学韩士元教授、山东交通学院张广渊教授就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培养方案、培养模式、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相关方面做报告分享,并通过Panel互动,研讨与会者最关心的专业建设问题。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省内外广大教育界的专家和企业界的嘉宾,13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反响热烈。专家报告结束后,高等教育专委会召开了工作会议,研讨落实2021年后续的各项工作安排。

 

 

 近年来,国家高度注重人工智能的发展。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18年4月教育部制定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引导高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能力。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培养优秀的人工智能新工科人才。下一步,专委会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学会的各项工作,推动全省人工智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培养优秀的人工智能新工科人才。下一步,专委会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学会的各项工作,推动全省人工智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彭朝晖

审核:林培光

2021年10月21日 12:4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