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泰山人工智能产业大会智慧安全管理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二届泰山人工智能产业大会智慧安全管理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2021年8月,《山东省“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正式印发。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速发展,通过数字化新技术推进安全智慧管理工作的标准化和信息化,实现安全管理体系的数字化和智能化。2021年12月19日,在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专项小组指导下,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滨州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智能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泰山人工智能产业大会智慧安全管理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滨州市召开。

 作为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盛会,本次高峰论坛以智慧安全管理为主题,旨在交流研讨智慧安全产业的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推动智慧管理建设和管理服务模式创新。论坛现场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围绕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技术应用及市场推广等热点问题进行演讲和交流。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 吕雪岭致辞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兼智能安全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 刘利达致辞

 

 济南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李金屏教授做了题为《若干工程领域实际问题的工业视觉解决方案》的报告。在报告中,李教授分享了如何利用摄像头、云台等搭建合适的图像或视频采集系统,并利用人工智能、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数字图像处理等技术检测各种工业产品中存在的内外缺陷并进行数据统计,及时检测相关场景中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排除。

济南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 李金屏

 

 联通(山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滨州办事处刘刚总经理做了题为《5G的创新、开放与安全》的主题报告,分享了5G技术为产业带来的创新应用场景。

联通(山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滨州办事处总经理 刘刚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山东省医院协会安全生产管理专委会常委张丰友的报告题目是《医疗物联网智慧医院建设》。物联网技术在医院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张丰友团队利用智能安全综合管理平台加强医院安全管控,提前发现医院安全隐患做好预测性维护,以物联网技术赋能医院安全智能管理。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 张丰友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徐元新为高峰论坛带来题为《大数据在区块链中价值的表现形式和数据变现》的报告。徐元新指出,业内大数据的采集和储存利用区块链技术已变为常态,对行业的生态各个产业链节点来说,产生落地性应用或商业交易才能够实现数据变现。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 徐元新

 

 高峰论坛最后环节,由山东省人工 智能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徐元新做会议总结。徐元新表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合作,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泰山人工智能产业大会致力于汇聚学术界和产业界代表,搭建更加高效沟通协作平台,未来泰山人工智能产业大会将继续汇聚行业资源,深化生态合作,助力高效交流,探讨人工智能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与行业赋能,促进人工智能创新产品、业务、应用和项目的应用和落地,更好地服务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升我省智能化专业水平。

【撰稿人:杨彬林】
【审稿人:宋广乐】

2021年12月20日 11:1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