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作为指导中国标准化中长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了推动我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规范、技术创新,服务于我省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产品、方案和技术的标准化工作,2021年12月17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举行。为了推动我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规范、技术创新,服务于我省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产品、方案和技术的标准化工作,2021年12月17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举行。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林培光、秘书长宋广乐及9位工委会委员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林培光代表学会对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宣读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关于成立“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和《关于公布第一届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聘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克文为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聘任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邱海波、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张睿为副主任,聘任烟台大学王莹洁为秘书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郭磊为副秘书长。

 最后,李克文对参会的工委委员和专委委员进行了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李克文指出,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将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的领导下,紧跟人工智能发展技术前沿,以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为目标,紧紧围绕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域标准化工作核心,整合各方优质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宣传、调研、培训、制标、推广等活动,为我省人工智能相关的产品、方案和技术的标准化提供支持与帮助,为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用提供支撑,进一步服务好政府、企业和社会,争创学会品牌。

 张睿指出,我们作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纽带,肩负着为社会服务的使命,学会成立标准化工委会意义重大,要发挥好服务社会的作用。

 随后,现场委员分别对工委会的未来工作计划和建议作发言。林培光、李克文为到场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林培光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在工委会的带领下,可以将我省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规范、技术创新,以及人工智能相关的产品、方案和技术等标准化工作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并预祝工委会越办越好。

 

2021年12月20日 14:0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