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长宋广乐受邀参加第一期山东省科协学会秘书长沙龙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学会秘书长宋广乐受邀参加第一期山东省科协学会秘书长沙龙

  

 2022年3月4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年第一期山东省科协学会秘书长沙龙在济南燕子山庄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主题“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创新发展”。 学会秘书长宋广乐受邀参加本次沙龙并分享学会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承办、和学会发展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会议由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主持,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邵新贵出席会议并致辞,受邀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济南大学杨波教授、山东大学石冰教授、陈言俊教授等嘉宾和其他13个省级学会、协会秘书长。

img1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邵新贵对“如何做好秘书长”主题进行了深度解读,围绕省科协大力推动的“两化建设”,为学会发展,特别是秘书处建设指明了方向。

img2

 学会秘书长宋广乐在发言中分享了大赛组织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工作思路及措施。宋广乐表示,学会高度重视大学生竞赛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每次活动都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确保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安全顺利、逐步实施,并将大赛融入学会日常工作,以大赛促进学会资源建设,并充分调动各项资源服务大赛。宋广乐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会在智力资源、组织力执行力资源、单位会员和其他企业届资源等各方面资源建设和学会发展情况。宋广乐还强调,学会立足大赛,经常同期举办人工智能系列科普讲座、开展人工智能教学研讨会、师资培训和学生实训等一系列活动,丰富科技节活动,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大学生创新能力与产业实际需求的对接,引导优秀大学生参与解决人工智能产业技术问题,推动信息产业技术升级,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知识支撑、技术支撑及人才支撑。

参会的其他嘉宾和各位秘书长也都围绕沙龙主题,畅谈了感想和体会,提出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思路。最后,刘利印主任进行经验总结。他表示,秘书长沙龙是省科协2022年度的重要活动之一,该项活动的组织举办对更好地服务学会发展,提升学会自身能力,促进学会秘书长之间的互动交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沙龙活动举办地非常成功,大家都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带着“二月二龙抬头”的美好寓意,相信各学会将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山东创新引领走在前、聚力实现新突破,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img3

  

2022年3月6日 16:0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