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版首页    党建内容    学会动态    学会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30日,学会党支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会党支部书记林培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会理事会党建工作小组组长、理事长尹义龙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树牢“追求卓越”的争先意识。学会全体党员和群众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北京冬奥精神,聚焦服务“三个十大”行动计划,矢志拼搏奋斗,敢于攻坚克难,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增强追求卓越意识,各项工作都要力争上游,把格局放大,把眼光放远,提高标准、抬高标杆,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争先进位不停步,勇争第一不松劲。

 会议要求,要积极发挥学会的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探索“跨界合作”的协同模式。学会发挥团结引领广大人工智能科技工作者聚力科技攻关、推动高水平智能科技自立自强,需要用好“跨界合作”的工作协同模式。围绕推动人工智能科技自立自强,引导和激励人工智能科研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协同攻关,推动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协同创新,做强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服务创新型省份建设。要发挥学会组织网络健全、人才荟萃、高新技术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加强与各领导部门的沟通交流,积极响应开展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发起的“学会+商会、百会助千企”等活动,通过搭建人工智能科技界和企业界的桥梁和平台,打造畅通科技经济交流融合的“立交桥”“孵化器”,推动人工智能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对接。

 会议强调,要全面围绕科技工作者主体地位,激发人工智能科技工作者“改革突破”的创新精神。要在服务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引育上下功夫,加大与全国相同相近学科学会的对接力度,加强智慧基地建设,打造高端人工智能人才论坛,开展好人工智能领域院士专家山东行活动。要在强化创新氛围营造上下功夫,为壮大我省“科普高原”,精心打造“每日科普”项目做贡献,协助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办好“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在服务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推进“科创山东”工作提质增效,协助认定一批技术经纪人,为建立黄河国家战略研究联盟体系,开展黄河战略重大课题研究做出贡献。要在推动我省人工智能科技激励机制落实上下功夫,深化人工智能领域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办实人工智能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人工智能青年科学家论坛(沙龙),全力参与做好“筑峰计划”顶尖人工智能人才培育工作,积极创造有利于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秘书长宋广乐、各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和学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大家结合各自部门的业务实践,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团结引领广大人工智能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北京冬奥精神,聚焦服务“三个十大”行动计划,孜孜不倦、开拓创新,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人工智能相关战略部署,团结省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力量,积极开创新形势下我省人工智能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郝凡昌

审稿:宋广乐

2022年4月30日 18: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