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科普活动中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新版首页    党建内容    学会动态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科普活动中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5月10日,学会党支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会党支部书记林培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会议要求,要积极发挥学会的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结合学会在学术研究中对青年科技工作者引领科普工作对青少年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围绕推动人工智能科技自立自强,引导和激励人工智能科研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要在服务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工作上下功夫,加大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壮大我省“科普高原”,精心打造“每日科普”项目做贡献,协助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办好“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力参与做好“筑峰计划”顶尖人工智能人才培育工作,积极创造有利于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秘书长宋广乐、各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和学会办公室全体成员。

 

撰稿:郝凡昌

审稿:宋广乐

2022年5月12日 15:3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