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启动“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庆祝活动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启动“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庆祝活动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根据《中国科协科技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宣字〔2022〕15号)、《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学会决定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该活动已于今日正式拉开序幕,系列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在收到省科协相关通知后,学会秘书处立即行动,请示学会主要领导,然后精心筹备、精细安排、学会各部门高度重视,协同联动,建言献策。秘书处协同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相关骨干成员成立活动组织委员会,明确分工,携手合作,设立严格审查审核程序,确保活动顺利成功举办。组织委员会由学会秘书处、各工委秘书长、活动专委会秘书长和品宣部负责人组成。

 5月12日,秘书处召集活动组委会召开会议,学会党支部书记、驻会副理事长林培光主持会议,会议对前期相关大家提议的活动进行了分析、论证和筛选,并制定了本次活动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活动的责任人、审核人和日程节点。学会理事长尹义龙教授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尹义龙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通过活动,扩大宣传,发挥学会平台优势,团结引导山东省人工智能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5月14日,学术工委“人工智能领域获奖人专访”活动正式上线,拉开本次活动序幕,该活动以学会公众号为平台,对前两届“山东省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人员进行宣传和介绍,同时加强对第三届奖励申报活动的宣传,活动从即日起,间隔2-3天推出一期,每期宣传2-3个获奖项目和人物。首期专访了“山东省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1年度):大规模数据高阶局部几何保持理论及方法研究”和“山东省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1年度):水泥微元演化进化建模理论与方法成果简介”。水泥微元演化进化建模理论与方法由济南大学王琳教授领导的团队完成,对水泥水化过程进行精确的计算机建模与模拟对实现我国水泥行业“双碳”目标具有重大意义,但水化机理的极端复杂性使得模型研制极具挑战。研究团队以进化计算技术为核心,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大规模数据高阶局部几何保持理论及方法研究刘伟锋教授领导的团队完成。刘伟锋表示,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提炼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培养专业领域的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创新实干人才,是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不懈追求。

 后续,企业科技人物访谈及风采展播、“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活动、“科普大讲堂”、区块链技术相关讲座或者科普报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知链”区块链应用创新(技术应用)赛事、智能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与视觉应用与智能技术专委会活动等多种综合了对优秀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科技工作者的视频展播、讲座、比赛等活动将陆续展开,敬请保持关注!

 

2022年5月15日 18: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