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组织收看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新版首页    党建内容    学会组织收看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5月30日恰逢仲夏之始,在这万物并秀的时节,迎来了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日上午,以“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为主题,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活动并讲话,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良好祝愿和崇高敬意。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等有关领导和院士专家出席活动。

 

 学会党支部、理事会党建工作小组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高度重视,不仅组织学会秘书处和各工委会、专委会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还组织各部门召开线上会议,认真收看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党支部书记林培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会团结凝聚山东省广大人工智能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征程中创新争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要更加充分认识到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永远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更加准确理解加快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壮大新增长点、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挥学会平台优势,推动建立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体系、科技创新体系、产业生态体系、创新服务体系和标准化体系,提升山东省人工智能学术研究水平和产业创新能力,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建设,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府决策提供服务和支持。

 林培光强调,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动实践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郝凡昌】

【审稿:宋广乐】

2022年5月31日 16:2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