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组织收看省科协“春风化雨”弘扬科学家精神线上报告

新版首页    党建内容    学会动态    学会组织收看省科协“春风化雨”弘扬科学家精神线上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山东省系列活动。“春风化雨”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线上宣讲报告第二场报告于5月30日下午开讲。

 

 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和各工委、专委会成员共同收看、聆听省科协“春风化雨”弘扬科学家精神线上报告,响应党中央、省科协“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的科学家精神。

 

 

 本期的主人公是曹本熹(1915-1983)院士,曹院士的事迹由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牛庆玮宣讲。曹院士是上海市人,中国石油大学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石油科技和石油教育的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核化工专家、两弹功臣。1938年毕业于国立清华大学化学系,筹建了清华大学化工系,曾任北京石油学院副院长,核工业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核学会常务理事,第二机械工业部原二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等职,是第三、四、五届全国人大代表。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8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每个人在观看完直播后都积极踊跃参与感悟交流。老一辈科学家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还能如此地兢兢业业,默默耕耘,一步一脚印地探索实践并最终大有作为,这种不畏艰辛、创新争先、自力更生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激励了每一位学习观众。驻鲁老一辈科学家倾其一生奉献于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他们根植齐鲁大地,锐意进取、奋发拼搏,这种为共产主义事业顽强拼搏、奉献终身的精神值得我们新时代的每一位一线科技工作者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一代,在新时代里更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更应分秒必争、自强不息。

 党支部书记林培光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把活动中学习到的革命奉献精神落实到现实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弘扬优先科学家精神,发挥学会平台优势,团结引导山东省人工智能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敢于争先,促进政产学研投深度交叉融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推动建立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体系、科技创新体系、产业生态体系、创新服务体系和标准化体系,提升山东省人工智能学术研究水平和产业创新能力,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建设,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府决策提供服务和支持。

 

撰稿:杨鹤

审稿:宋广乐

 

2022年5月31日 16:2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