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成功举行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19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成功举行

 

 6月2日下午,第19期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活动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作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张军平教授带了关于人工智能前沿进展和思考的报告。本次活动由学术工委秘书长聂秀山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尹义龙教授发表致辞。

 

 张军平教授做了“人工智能前沿进展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中张教授首先结合深度学习介绍了人工智能近几年的进展。

 

 

 然后,张军平教授从步态识别、气象预报、医疗诊断、模拟仿真推演等角度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的现状和前沿的研究方法。

 

 

 在报告的最后,张军平教授结合实际应用讲解了人与机器的差别,从快慢思维、艺术、直觉等方面讨论了“爱犯错的错觉体”,提出了“混合智能”的思考。

 本次活动吸引了200余人参加,参会人员与报告专家就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研究方法的创新思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从报告中获益匪浅。

 山东省人工智能大讲堂是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以《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要求为指导,旨在通过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推动省内信息化、数字化的快速建设,更好地服务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升我省智能化专业水平。

2022年6月8日 12: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