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助力区块链产业发展—公益开讲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助力区块链产业发展—公益开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69日,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区块链专委会承办的区块链基础知识公益讲座圆满举办。本次讲座以腾讯线上会议形式召开,邀请了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林培光作为特邀嘉宾、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许中阳和山东知链优秀讲师张海滨作为报告嘉宾。本次讲座由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徐元新主持。

 首先,林培光代表学会进行了致辞。接着,张海滨以区块链基础知识为题,系统讲述了区块链技术的历史基础技术逻辑架构与运行机制。重点讲述了区块链中的智能合约算法是如何在没有人为因素的干扰情况下可以进行独立运行的状态,最终打造出一个由机器运行与智能算法所组成的诚信体系社会的基础,将区块链的核心讲的既透彻又形象。

 随后,中阳分享了“快马加鞭的数字资产浪潮”报告,讲述了关于区块链技术在工业制造、供应链改造、智能物流、电力能源改造交易方面的具体应用。报告指出,区块链技术是人类走向信用体系以及数据变现价值的核心,是真正意义上的价值互联网,区块链所打造的大规模分布式协作组织,会改变目前以中心化公司所主导的社会体系架构,区块链技术会把目前所有的行业以及产业链进行全面的重塑。

 最后,徐元新总结道,关于区块链技术市场前景还是相当广阔的,区块链基于点对点传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特点,保证了区块链的“诚实”与“透明”。在数字化革命的当下,区块链技术应用将会创新性的推动商业模式的变革,进而推动各类丰富的应用场景的落地,数字化革命将会从区块链技术的全面应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此次公益讲座活动得到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山东知链科技信息公司、山东望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本次公益讲座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加强党建引领学会建设,推动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撰稿:宋其勇

审核:牛四杰

2022年6月19日 13:0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