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支部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新版首页    党建内容    学会党支部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9月20日下午,由学会党支部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学会党支部书记林培光主持会议并发表主题讲话。

 会议指出,《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山东绿色低碳转型的总体方向,文件突出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三大主题,全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实践路径,为全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活力。
会议强调,绿色低碳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主要途径,也是动能转换的内在要求,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国家赋予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历史使命,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东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为山东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以更大作为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

 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增强使命感,紧抓发展机遇,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决扛起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历史大任,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

 下一步学会将在此会议基础上,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同时借此机会加强学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决心,助力会员单位及相关机构充分理解山东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深意,进一步增强在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的行动自信,增强绿色低碳发展区域协同效应,构建黄河流域双碳区域合作新格局,带动学会会员在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展现更大作为。

 

撰稿:仲国苗、杨鹤

审核:郝凡昌
 

2022年9月21日 16:2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