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领导以及兄弟学会一行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省科协领导以及兄弟学会一行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4月21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波,学会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葛玉芝,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学会部副部长吴杰带领山东省转化医学学会秘书长刘杰,山东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李维华,山东省绿色农业促进会秘书长王宝环等省级学会负责人一行到学会调研交流。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尹义龙,副理事长刘利达、吕雪岭,秘书长宋广乐,组织工委秘书长王琳,学术工委秘书长聂秀山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陪同。

 会议伊始,尹义龙理事长对学会工作开展情况、未来目标做了介绍。针对学会高质量的会议活动、富有学会特色的信息系统以及学会理念,尹义龙做了重点讲解。他表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力争走遍全省地市,增强学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的服务力度和水平。

 学会副理事长刘利达、吕雪岭从产业界的角度,结合在学会的实际工作做出学会建设的经验介绍和思考。刘利达认为,学会举办活动最重要的是形成切实有效的合作机制,各方能通过学会的平台深入沟通,实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产业升级的目标。吕雪岭表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能够保持快速、高质量的发展,得益于学会开放、包容的氛围,离不开学会各位理事对学会工作的尽职尽责。

学会秘书长宋广乐对学会开展的工作作详细介绍。学会组织工委秘书长王琳、学术工委秘书长聂秀山分别汇报了各专委的工作职责和学术工委的工作开展情况。王琳表示,目前学会各专委会正有序进行品牌化建设,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打造成独具特色、协调统一的省级强会。聂秀山对学会的学术活动、成果奖励等工作分别做了详细阐述。

 随后,参会各方就人工智能专业、学会建设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调研交流会启发很大、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与指导,张波表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发展思路清晰、活动有体系,并认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成立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增加了其他学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也指明了学会未来的发展方向,首先应明确学会“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此外,学会要讲好“学会故事”,增强学会的文化内涵建设。

 会议最后,秘书处仲国苗为参会人员介绍、演示了由学会自主开发的信息化系统和智慧党建平台。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加强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同其他兄弟学会的沟通交流,密切了各方关系。同时,也获得了省科协更深入、详尽的指导,明确了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未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将继续创新探索工作方式,实现学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光娜

审核:宋广乐

 

2023年4月23日 17:1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