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赛事宣讲团走进高校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三天三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赛事宣讲团走进高校

 为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并参与“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CRAIC)以及学会举办的系列赛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助力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4月25日—4月27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赛事宣讲团走进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连续开展三场赛事宣讲会,共有500余名学生参与。学会理事单位山东怀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程参与支持。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站】

 4月25日下午,CRAIC山东赛区宣讲会在山东商职教学A楼203教室召开,宣讲会邀请了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谭庆吉出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学院书记孙丽文、辅导员崔慧,组委会秘书长朱娅楠,山东怀思副总经理、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晓峰,以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机器人产业学院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谭庆吉宣讲会做了题为《智能移动机器人前沿技术——智能 改变未来》的主题报告,从“什么是智能移动机器人”“智能移动机器人关键技术”“智能移动机器人应用场景”“智能移动机器人高水平竞赛”四个方面介绍、解读了大赛,并提醒同学们要秉持真实、严谨、务实的态度参与比赛。

 朱娅楠为参会同学介绍了CRAIC山东赛区的概况,并展示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作为山东省赛主办单位的专业实力和办赛优势。最后,刘晓峰表示,参加本次大赛是提高同学们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珍贵机会,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积极参与。

 

 【济南大学站】

 4月26日晚,在济南大学第十一教学楼5段202教室,学生赛事宣讲会正火热进行,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50余名学生来到现场,共同学习、聆听了专业知识和赛事情况。济南大学信息学院副书记董晓慧,辅导员陈福扬,CRAIC山东赛区组委会主任、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驻会副理事长、山东财经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林培光,CRAIC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崔超然,山东怀思副总经理、CRAIC山东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晓峰出席了宣讲会。会议由陈福扬老师主持

 董晓慧在致辞中对CRAIC山东赛区组委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鼓励现场同学积极参与大赛,学以致用,提高创新能力。

 崔超然给参会的学生做《CHATGPT技术发展与特点》的专题讲座,从chatgpt是什么,chatgpt能做什么,chatgpt还存在哪些问题以及chatgpt发展前景方面做了详细论述,同学们都听得意尤未尽。

 随后,林培光为参会同学介绍了CRAIC山东赛区的概况,参赛报名流程、省赛、国赛的时间节点等,同时也介绍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的基本情况,作为山东省赛主办单位的专业实力和办赛优势等。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大赛活动,以赛促学,可以提升同学们在机器人、人工智能方面的兴趣,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

 最后刘晓峰副秘书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从机器人竞赛孕育出实践型AI科研教育》的科普性报告。并寄语济大学子能够充分发挥创造创新能力,提高动手能力,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站】

 4月27日下午,CRAIC山东赛区宣讲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站拉开了帷幕,宣讲会在机电楼B314会议室举行,参会同学们热情高涨,到场100余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方宝富,林培光老师,CRAIC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宋广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特聘研究员、CRAIC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丁伟主持。

 方宝富从大赛历史、大赛组织机构、大赛比赛项目、大赛流程及获奖、第24届比赛相关数据情况五个角度介绍了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以便同学们更有针对性的参与比赛。

 随后由宋广乐为会场同学梳理了CRAIC山东赛区的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和注意事项,并介绍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的概况与丰富赛事承办经验,鼓励同学积极参赛。

 最后林培光对大赛信息做了补充介绍,并进行总结,林培光表示,希望同学们能踊跃报名,精心准备,并祝愿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决战国赛。

 三场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参加竞赛的积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赛事的把握与认识,为参赛同学指明了方向,切实帮助同学们将宣讲经验化作自身实力,为动员各校师生参加“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张光娜

审核:林培光

 

 

2023年4月30日 14:1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