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济南超算杯”第三届 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济南超算杯”第三届 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

 2023年5月20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济南超算杯”第三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指导,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山东怀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方宝富,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组委会主任、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林培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学部党委书记王玉立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贤峰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正式进入比赛环节。本次比赛分为创新赛、机器人竞技赛、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机器人应用赛四个类别,共有26个赛道,吸引了来自省内高校的500余支队伍参赛,各队伍同台竞技,激烈角逐。

 在整场比赛过程中组委会成员密切关注着大赛情况,时刻做好应对突发问题的准备,赛事裁判和志愿者们认真观察着比赛画面,为每一位参赛同学公平公正的打分、无微不至的服务。本次大赛的参赛同学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想,奋力争取更好的成绩,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努力为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推进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在新征程路上展现了属于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并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前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已连续举办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理念,为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分享的平台。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促进人工智能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培养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梯队打好基础。

 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怀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努力之下,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济南超算杯”第三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圆满落幕。未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也将一如既往、深耕细作举办好相关科技竞赛,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全面发展的科技型卓越创新人才!

 

撰稿:张光娜

审核:林培光、宋广乐

2023年5月22日 17:0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