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计算智能专委会成立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计算智能专委会成立

 为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布局,服务我国计算智能领域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省内外计算智能领域学者在高级机器学习理论、大数据智能理论、类脑智能计算等研究方面的人才技术优势,聚焦计算智能重大科学前沿问题,围绕前沿基础理论、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增加计算智能创新的源头供给,为推进计算智能发展与深度应用提供强大科学储备,推动计算智能领域科学理论体系的研究和建立,提升解决实际相关应用问题的能力,2023年5月21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计算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兼组织工委主任魏本征、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宋广乐、学会组织工委秘书长王琳及30余位委员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第一阶段由副理事长兼组织工委主任魏本征主持。 学会副理事长、组织工委主任魏本征首先介绍了专委会的筹备进程,随后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计算智能专委会的函》。随后,专委会筹备组组长、山东女子学院田杰教授汇报了专委会前期筹备工作并介绍专委会现有委员情况。最后,由副理事长兼组织工委主任魏本征介绍专委会领导机构候选人情况,并经专委会全体委员投票选举,济南大学陈月辉副校长当选为专委会拟任主任委员,李克文、原达、郑向伟、傅尊伟、周劲当选为专委会拟任副主任委员,田杰当选为专委会拟任秘书长。

 成立大会第二阶段由专委会拟任秘书长田杰主持。首先,专委会拟任主任陈月辉介绍委员会未来发展规划。陈月辉首先回顾了计算智能领域的发展历程及专委会的筹备目的,随后指出计算智能专委会成立以后将健全组织、发展会员、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及时开展学会相关工作,积极搭建青年学者交流平台,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聚集地,深入探讨青年学者进行技术合作与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包括举办年度计算智能大会、定期计算智能沙龙等活动,进一步为我省计算智能领域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随后,学会秘书长宋广乐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委员会的发展要确保正确的思想导向和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活动流程。

 

 随后,专委会拟任副主任周劲主持召开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周劲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包括举办山东省计算智能大会及学术交流论坛,科研项目设立机制,科研奖励机制等,委员会全体成员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开展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学会副理事长兼组织工委主任魏本征总结讲话,希望计算智能专委会积极促进计算智能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强计算智能领域的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工业部门和政府部门的联系与协作,服务山东经济发展,并预祝委员会越办越好!

 

 

撰稿:安志勇

审核:田杰、林培光

2023年5月23日 13:5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