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合合信息杯”北部区域赛决赛圆满结束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合合信息杯”北部区域赛决赛圆满结束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习近平总书记衷心希望每一个中国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4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承办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合合信息杯”北部区域赛决赛,北部区域赛由全国组委会指导,山东大学、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牵头承办,大赛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徐迪,大赛全国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邢建平,北部区域赛组委会主任、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尹义龙,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驻会副理事长林培光,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宋广乐以及全体评委、参赛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大赛。

 本着“紧贴服务外包、创新创业主题”大赛宗旨,本次大赛评审采用团队线下答辩的方式进行,区域包括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吸引了1888支团队的8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线上评审,共有80件作品进入区域赛决赛,其中A类47件,B类33件。

 6月3日,大赛召开决赛评审预备会,徐迪主任,吴小俊教授先后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相关情况,随后尹义龙教授为评委专家讲解评审要点,蔡伯根院长分享执裁经验,会议由林培光主持。

 6月4日,大赛开幕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邢建平院长、徐迪主任、尹义龙理事长先后致辞。评委代表和学生代表宣誓后,决赛答辩正式开始,开赛的队伍秩序井然地前往各答辩室。

 现场各队伍通过PPT和视频展示、作品演示等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国内20余所高校及企业的20位评审专家分组对其进行提问、评审。评审标准关注参赛作品的技术实现水平,综合考察参赛团队对竞赛主题的理解,对客户及市场的深入分析与把握,以及参赛团队组成与分工、成本考虑、管理要素等多方面的表现。

 赛场的队伍神采飞扬,侃侃而谈,候场的队伍共同参加“点亮精神火炬”主题宣传活动,观看教育电影“钱学森”。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感动,也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直到电影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在最美的年华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转化为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动力和为社会服务的具体行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0年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我国软件服务外包领域唯一国家级竞赛,紧扣国家“双创”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激发大学生群体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促进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协同共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科技强国贡献力量,至2023年,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

 作为大赛主办单位之一,学会将进一步发挥省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凝练学会品牌,服务广大会员,努力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撰稿:张光娜

审核:尹义龙、林培光、宋广乐

 

2023年6月6日 13:4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