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科技奖」企业创新奖-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人工智能科技奖」企业创新奖-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

2020年6月,根据《山东省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首届山东省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共23项,其中卓越贡献奖2项,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优秀青年奖3项,企业创新奖10项。本公众号于即日起,推出“人工智能科技奖”板块,集中展示首届山东省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完成人及单位的突出成就。

●企业创新奖●

获奖单位: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

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是一家强研发型的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转型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综合体。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通过为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游戏等软硬件产品及平台服务,打造完美的物联网云计算产业生态链,致力于成为智慧家居的代名词、智能控制的代名词,云计算、物联网领域的领跑者。

公司是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二级、国家秘密载体印制、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资质单位,已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等管理体系认证、3C、CE认证,目前正在进行美国FCC、UL认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九大核心技术:物联网操作系统WisOS、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OS、WisOS+N语言、星云协议/星云模块、等核心技术,实现技术应用和产品转化并能独立形成从软件到硬件的物联网全产业链。拥有智慧城市、智慧家居、工业自动化控制和人工智能四大版块产品。公司先后获批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物联网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智慧云谷人工智能研究院五大省级研发平台和烟台市重点实验室、烟台智慧云谷物联网研究院(烟台市新型研发机构)和山东省大数据重点骨干企业、第一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

所获荣誉

荣获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技术市场科技金桥奖、烟台市科学技术奖、山东省创新型民营企业、烟台市服务业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2015年度烟台市优秀节能成果、山东省电子商务服务机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2016年度优秀产品、2016年度最具成长力企业、2016年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奖、第二届山东省创业大赛优秀奖、2014年度山东省建设技术创新奖、山东省优秀软件企业、软件产品、软件企业家、山东省儒商单位、2015年最具成长型服务企业、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最具竞争力产品、2015年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2015年智能家居行业国际品牌、中国专利优秀奖、山东名牌、山东省第二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2019年中国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2020年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完成成果简介

智慧云谷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是一款基于云计算和星云协议的智慧家居控制中心,它具有思考、学习及感知能力,能够学习并兼容所有品牌家电的遥控指令,八种情景模式,一建完美实现对家庭的自动化控制,能够对家中的健康及安全状况进行自动分析,自动调整,直接帮居民解决并将消息发送到居民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帮居民掌控家中一切。

(一)创新技术产品基本情况

(1)基于云计算核心。基于云计算和星云协议的智慧家居控制系统可以通过云计算平台全面掌握及控制家中的一切,能够通过云计算平台将社区和用户组结合到一起进行服务,云计算平台记录用户家中的健康及设备耗电数据并提供分析数据,通过云计算平台能够将产品/广告/提醒等信息推送基于云计算和星云协议的智慧家居控制中心,实现在线订购功能。

(2)无线自动组网,给居民带来更便捷的技术支持。智慧家居控制系统采用星云自动组网协议,不需要布线,不需要编程,每个设备都能帮助其他设备进行信号传输,所有的设备都能够将自己的运行状态反馈给主机并发送到云计算中心,该协议能够自动寻找最短路径进行信号传输。

(3)人工智能控制中心具有思考能力,具有强大的自动分析与自动处理功能,它能对家居环境的检测数据进行自动分析,通过一系列的操作使家居环境随时保持在最适宜的状态;能控制家中所有电器,全品牌兼容;每时每刻对家中安全进行监管,一旦发生紧急状况,系统会自动报警,并及时通知用户及物业;个性定制化的情景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随意的设置;基于星云协议,在续传时会自动选择最短路径;拥有电路故障检测能力,当家中照明不良时,可以自动分析是灯坏还是开关坏。

(4)具有强大的控制能力。强大的控制能力,基于自由星云协议,在自组网的条件下,指令可进行续传,控制中心可对100层楼遥控自如;强大的自动组网能力,单主机可组网2048个终端;强大的平台兼容能力,兼容手机、平板、电脑等所有终端;强大的安防监管能力,支持短信和彩信功能,千里之外,十秒之内,家中一切尽在掌握;支持2.4G、315M、433M、红外等多种无线协议。

(5)简单易行,傻瓜式操作。无需布线,无论装修与否,都可使用我们的产品,不会在家装设计上为用户造成困惑,无需砸墙施工布线;系统升级简单,智慧家居系统会与公司系统进行同步升级,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收到升级讯息,即可通过云平台进行升级,无需专业人员上门升级;无需专业人员进行施工,傻瓜式操作,用户参照安装说明书以及使用说明书,即可安装使用;操作简单,形象化界面设计,用户通过触摸屏即可对家中一切进行完美操作。

(6)稳定持续,无线传输自动组网。市面上99%的产品是需要网关和第三方服务,用户需要申请动态域名进行控制。我们的产品基于云计算模式,用户只需要通过云计算平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完美控制,家中一切尽在掌握;稳定的数据存储能力,采用分片式备份存储,能够保留历史数据,数据永不丢失;稳定的远程控制能力,通过成熟的GPRS传输方式来实现远程控制,数据、指令传输更稳定。

(7)颠覆传统,改变人们生活习惯,提高生活品质。我们把电子商务做到用户家中,在我们的家居拥有稳定的用户群体后,我们会完美的集成电子商务,让客户足不出户轻松实现购物,享受高效快捷便利的生活服务。用户通过智能终端及云计算服务中心与服务商对接,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控制中心点选相关的服务,云计算平台会自动通知服务商上门服务。平台对每个家庭进行智能安全监管,并把每个家庭的安全状况及时自动上传至云管理平台,平台会自动将相关状况报知家庭成员、小区物业、城市管理中心及公安部门。

(二)项目实施的创新性

智慧家居控制系统能为人们打造最健康,最安全,最智能的生活环境。基于云计算和星云协议的智慧家居控制中心采用世界一流的高端配件以及人性化的外壳支架,从低调的奢华中彰显身份地位,打造健康、安全的智慧生活。基于云计算和星云协议的智慧家居控制中心集成315、433、2,4G模块以及自主研发的通讯协议——星云协议,打造民族自主品牌。软硬结合,相得益彰,工艺精湛,极致细微,软硬件浑然一体,完美诠释智慧家居基于云计算和星云协议的智慧家居控制中心是连接开关、传感器、家里一切电器的纽带,一键兼容、一键控制、傻瓜式操作,一学即会。可通过学习来连接到手机,电脑等相关设备上,只需登录网页、APP、Android、iOS、Windows,即可掌控家中一切。

基于云计算核心:无需网关、路由器、中继器、第三方服务,无需开槽布线、不破坏已有装修、不依赖互联网、不依赖手机,安装简单,操作方便,低成本快速实现智慧家庭。无线自动组网:基于星云协议,比有线更稳定的无线控制,100层楼控制自如。简单安装部署:无需布线,全无线控制,能学习315M、433M、2.4G、红外遥控,兼容全部品牌电器。安全、健康、智能:结合智能开关/插座和智能空气质量传感器核心产品,及人工智能新风机打造安全、健康、智能、便捷的高品质生活环境,真正实现智慧生活。

 

 

2020年7月16日 16: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