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岳青年论坛”第四期暨SDAI青科委走进山东工商学院成功举办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海岳青年论坛”第四期暨SDAI青科委走进山东工商学院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17日下午,青年科学家委员会“海岳青年论坛”第四期暨SDAI青科委走进山东工商学院成功举办。“海岳青年论坛”是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着力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其目的在于搭建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平台,并力求通过此平台推动省内青年人才聚集地的构建,促进产学研精准对接以及人工智能融合发展。

 本次会议由山东工商学院及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由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联合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茂果教授、南开大学杨巨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越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刘慧教授、山东工商学院赵峰教授、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主任及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蹇木伟教授等人。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

 公茂果教授在题为《协同智能系统—助推AI大应用》的报告中分享了人机环协同智能系统的技术背景及最新研究成果。杨巨峰教授在题为《开放环境非受限视觉情感计算》的报告中分享了开放环境非受限视觉下的情感计算的技术综述、研究热点及近年的研究成果。武越教授在题为《三维点云协同智能处理方法》的报告中分享了三维点云协同智能处理的背景、难点以及最新的技术方法。刘慧教授在题为《多模态数据可信融合与辅助诊断》的报告中分享了医学信息智能处理领域中关于多模态数据融合及在辅助诊断方面的最近进展及应用成果。

 本期“海岳青年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山东工商学院的青年科研工作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为高校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发挥出重要的作用,也进一步提升了青年科学家委员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范围,更进一步推动了人工智能与教育及产业的融合发展。

 

撰稿:吕鹏

审核:蹇木伟

2023年11月22日 14:1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