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副理事长魏本征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及新时代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论坛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学会副理事长魏本征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及新时代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论坛

 11月24—25日,第五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及新时代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本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延续“开放·信任·合作”主题,首次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以“科技赋能发展、共谋湾区未来”为年度主题。作为大会平行论坛之一,新时代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论坛以“数字赋能 协同共赢”为主题,邀请地方科协、学会以及有关领域专家,共同探讨科技社团数字化转型路径和模式。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魏本征教授应邀参加本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大会,并作为特邀嘉宾在新时代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论坛的高端对话环节,围绕“会地联动聚力科技社团数字化建设”话题,同与会嘉宾做了对话交流。在对话环节及参会期间,魏本征向部分参会领导、专家及国内兄弟学会的领导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在以数字学会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效作了汇报交流。

 作为信息化特色鲜明的省级学术平台,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秉持“品牌立会、服务强会、汇智赋能、开放共赢”的办会理念,成立之初,就以建立健全数字化信息服务系统作为重要目标。在全体理事、会员的共同努力之下,学会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协调各方资源,打造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智慧党建系统”“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官方网站”“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会员服务系统”等信息系统,形成了党建引领、会员服务、信息发布三位一体的数字化服务矩阵。学会的数字化信息服务系统相互协调、相互联通,基本实现了学会业务、服务的一网打尽,一屏尽览,信息共享,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有力支撑起学会的业务开展,促进了学会快速发展。

 第五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是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得到国际科学理事会、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等10余家国际和国别组织的大力支持。论坛将持续至11月26日,设置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智能制造与创新发展论坛、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发展论坛、新时代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论坛等11场平行论坛,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绿色创新、智能制造、大科学装置国际合作等议题,深入讨论交流,共话科技文明,共谋未来发展。

 新时代科技社团创新发展论坛是第五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协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分管学会学术工作的主席(副主席)、学会学术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学会代表、地方学会代表、企业界代表、媒体代表,130余人线下参会。

撰稿:张光娜

审核:魏本征

 

2023年11月28日 16: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