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参加山东省科协第三届新时代科技社团能力提升活动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学会参加山东省科协第三届新时代科技社团能力提升活动

 2023年11月27-29日,由山东省科协主办的“学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能力提升活动”在山东省科技馆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会长刘桂雄,江苏省农学会秘书长江蛟及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作专题报告。学会理事长尹义龙、秘书长宋广乐以及综合部副部长仲国苗参加了此次活动。

 邹广德在专题报告中指出,举办省级学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能力提升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省级学会更好地履行职责,提高服务会员和社会的能力。他强调,全省科协系统和学会的负责同志、工作人员,要坚持“四个立足”看科协,突出“四个对照”解决好科协工作“怎么看”的问题,坚持“想清楚再干工作”,突出“四个清楚”解决好科协工作“干什么”问题。要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履行好“四服务”职责,深入实施红色引领行动、人才服务行动、创驱助力行动、科普惠民行动、建言咨政行动和改革赋能行动。学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党建和业务融合和学会发展顶层设计上下功夫,优化学会布局,打造工作品牌,服务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以专家授课、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夏扬、刘桂雄、江蛟分别介绍全国学会和兄弟省市学会的典型工作经验及创新做法;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周天增、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周象民以及省科协调宣部、计财部、科普部、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等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专题授课。秘书长宋广乐等8个省级学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典型工作交流发言,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在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和实践成果。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能力提升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省级学会履职服务能力的提升,以及省科协系统学会工作的整体水平。通过学习,学会一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的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生动实践,对标一流、创新争先,努力将学会打造成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走在前、开新局”贡献数字力量。

 

撰稿:仲国苗

审核:林培光

2023年12月1日 18: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