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大模型论坛在潍坊成功召开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智能制造与大模型论坛在潍坊成功召开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人工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委会主任郑飞担任主席,邀请山东大学教授、山东大学人工智能与系统控制研究所副所长陈振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智谱.AI总裁王绍兰,润一科技数字化中心首席科学家郭新,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行业应用研发部总经理王冠军,济南佰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建筑大学行业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张世成出席此次论坛并作报告。

 

 陈振学进行了题为“机器人分割系统在食品加工业的智能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机器人分割系统的角度,深入探讨在食品加工业中智能应用的创新,分享先进技术如何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并在食品安全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王绍兰以“生成式大模型技术及产业应用”为主题,重点介绍了生成式大模型技术发展和多模态大模型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深入剖析该技术在政务、金融、教育、工业等不同领域、不同产业中的应用案例,分享如何通过大模型实现智能化决策和推动产业升级。

 

 郭新作题为“基于多源异构信息分析与数据融合的医院安全智能管理平台”的主题报告,分享关于医院安全智能管理平台的先进理念,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多源异构信息的分析与数据融合,构建出更为智能、高效的医疗管理平台,提升医院安全管理水平。

 

 王冠军在题为“浪潮数智底座平台”的主题报告中,深入解读浪潮数智底座平台的创新之处,以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并分享该平台如何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效率和竞争力。

 

 张世成作了题为“分布式光伏智慧运维平台”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分布式光伏智慧运维平台的技术特点及前瞻性创新。强调该平台通过智能运维提高了光伏电站运维的可靠性,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本次智能制造与大模型论坛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中应用的平台。论坛聚焦于如何将大模型应用于智能制造,以提高制造业的效率、质量和降低成本。通过深入分析核心概念、算法原理、数学模型以及代码实例,为制造业带来了实用的解决方案。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推动山东省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促进智能制造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推广。期待迎来更多智能制造的突破和创新,共同开启科技进步的新篇章!

 

 

撰稿:寿一诺

审稿:王刚  魏本征

 

2023年12月20日 17:0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