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 组织工委-高等教育专委会访谈会顺利召开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 组织工委-高等教育专委会访谈会顺利召开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人工智能教育和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促进学会专业委员会建设,实现人工智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组织工委与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24年1月1日上午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举行了访谈交流会。学会副理事长兼组织工委主任魏本征,高等教育专委会主任彭朝晖,组织工委秘书长王琳、副秘书长兼高教专委责任委员于自强等参加了本次交流。

 在会上,彭朝晖代表高教专委会对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等做了汇报交流。随后,魏本征介绍了学会对专委会的未来建设规划和期望,指出要提高专委会领导对于专委会事务的参与度、强化专委会秘书处的作用;加强委员会与企业、高校之间的联系;大力发展会员并扩大学会的影响力。讨论环节中,大家就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教育促进高新技术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对未来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达成共识。最后,组织工委与高教专委会还就本年度专委会重点活动的组织实施与开展等有关事项做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访谈会,高等教育专委会进一步明确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对有效推动山东省人工智能高等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于自强

审核:魏本征

 

 

2024年1月3日 14:0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