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理事长郑飞受邀开展专题讲座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副理事长郑飞受邀开展专题讲座

 为帮助山东省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山东省科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全面了解人工智能,正确认识人工智能在未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于3月5日上午9点30分举办了委员科学讲堂,学会副理事长、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主任郑飞受邀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副理事长郑飞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为委员和机关干部们深入剖析了人工智能的基础概念、核心技术及其在各领域的应用情况。强调了人工智能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大模型的历史演进与当前的发展现状。

 

 郑飞从全球视野分析了世界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并结合山东省的实际情况,深入探讨了支柱产业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发展趋势。他提出,山东省应依托自身产业优势,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传统产业中的应用,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创新发展。

 

 讲座结束后,郑飞与现场及线上的委员、机关干部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探讨。委员及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始终站在科技前沿,积极为政府决策和社会各界提供智力支持。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山东省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撰稿:寿一诺

审稿: 王 刚

2024年3月22日 14:5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