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动态

下载专区

查看更多>>

动态

企业成员

政策法规

学会介绍

山东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Shandong Association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DAAI)是由山东省内从事人工智能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的科技工作者、研究单位、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学术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搭建一流平台,推动人工智能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优秀科技人才,普及人工智能科技知识,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的繁荣,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学会业务主管部门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为山东大学,学会理事长及法定代表人为尹义龙教授。学会目前拥有个人会员800余人,单位会员30家,汇集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山东省内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也不乏山东联科云、山东新北洋、山东山大鸥玛等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代表性企业,构建了一支集人工智能产学研用于一体的会员队伍。

山东学会的发展目标是:立足学术界、联合科技界、服务产业界、对接投资界,推动建立山东省人工智能学术研究体系、科技创新体系、产业生态体系、创新服务体系和标准化体系,加快促进山东省人工智能总体学术研究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产品技术深度应用和产业发展与国际同步,抢占未来竞争战略制高点,开创人工智能新高地,为山东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明提升、安全保障提供智能化的科学技术服务。

通知公告

加入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