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山东人工智能通讯》“AI科普”栏目稿件的通知

新版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山东人工智能通讯》“AI科普”栏目稿件的通知

  《山东人工智能通讯》(以下简称“通讯”)作为学会内刊(双月刊),已于2020年3月起,正式面向全体会员发行。该刊物定位为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前沿和产业应用的引导者,同时向全体会员通报学会最新动态、产学研交流、先进人物以及会员(单位)的风采。

 为了切实推进山东省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工作,推动我省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拟在“通讯”中设立“AI科普”栏目。“AI科普”栏目将以“前沿性、专业性、可读性”为出发点,及时、深入、详尽地解读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的观点、研究和应用,带领读者了解热门技术和应用成果,探究产业走向脉络,为我省人工智能传播与普及贡献力量。

 为了做好 “AI科普”栏目的组稿工作,现面向全体理事、会员(单位)征集选题,具体要求如下:

 1. 选题要求: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前沿技术科普介绍,畅想智能未来。行文体现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2. 选题申报:按本通知附件1的内容要求,填报选题登记表,并提交给通讯编辑部;

 3. 选题组稿:如申报主题被采纳,申报人需在采纳通知发出后一个月内完成稿件撰写,每篇稿件为约1000字左右,文体不限;

 4. 稿件审核:组稿完成后的稿件如被编委会审核采纳,将择期在“通讯”的“AI科普”栏目刊登;

 5. 本通知持续有效,并在每月10日反馈选题/稿件的采纳情况,并由学会出具稿件采纳证明。

 欢迎各位理事、会员(单位)积极投稿,共同做好“通讯”内刊的建设!


联系人: 冉令强,崔超然
邮  箱: edu@sdaai.org.cn、

 

(发送选题和稿件时,请注明“《山东人工智能通讯》选题/稿件”)


附件:《山东人工智能通讯》“AI科普”栏目选题登记表

 


《山东人工智能通讯》编辑部
2022年9月26日

2022年9月26日 10:5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