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暨日照钢铁产业智能制造大会圆满落幕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第三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暨日照钢铁产业智能制造大会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18-20日,第三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暨日照钢铁产业智能制造大会日照成功举办。本届大会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大会旨在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术、产业发展提供高端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加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术界、产业界以及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促进人工智能与各领域尤其是钢铁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推动我省人工智能的技术研发和应用。

微信图片_20210102184144

大会开幕式由日照市岚山区区委副书记王华鹏主持。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梁永全、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日照市副市长高月波、日照市岚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升元先后在开幕式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102184201

梁永全表示,本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必将促进日照市乃至全省人工智能政、产、学、研、用更好更快的发展,希望参会代表充分碰撞智慧火花,砥砺创新思维,并以此为契机增进共识、加强合作,共创山东省人工智能的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102184209

葛玉芝表示,人工智能对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发和释放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本次大会在日照展开,是对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要求的落地之举,必将促进我省人工智能的发展、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日照钢铁产业的落地应用,促进日照相关产业的升级。

微信图片_20210102184340

高月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所有参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日照市将抓住举办大会的契机,聆听智慧声音,求取真知灼见,加快推动本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全力日照打造我省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制度供给和人才集聚的高地。日照市委、市政府将努力营造更加优越便利的服务环境,为所有在日照的创新创业者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102184350

周升元代表岚山区人民政府欢迎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岚山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不断深化与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省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快日照钢铁产业高端化、智能化进程。

微信图片_20210102184357

开幕式上,岚山区人民政府与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岚山区工信局和山东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签署合作成立智能制造研究院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山东省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山东省人工智能优秀学位论文奖、山东省“十佳人工智能企业”奖、最具发展潜力人工智能企业”等颁奖仪式,对我省人工智能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bj3

 

c187721a1abd00c791c877a7f4e371f

bj1

开幕式后,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钟义信,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杨健,国家杰青、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教授操晓春,百千万人工工程入选者、中科院计算所教授山世光应邀先后做大会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102184617

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钟义信就《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作精彩报告

IMG_2774

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杨健就《以人为中心的视觉感知--基于表示学习的方法》作精彩报告

 

IMG_2811

百千万人工工程入选者、中科院计算所教授山世光就《自监督视觉表示学习及基于视觉的情感理解技术》作精彩报告

IMG_2791

国家杰青、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就《多模态数据学习》作精彩报告

作为本次大会的组成部分,会议同期举办了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青年学者论坛、科普论坛、前沿技术讲习班和产学研对接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于治楼陈振学田新诚贲晛烨赵中英李成栋甘敏刘聪聂秀山汪云海韩力群、梁启冰、陈勐、孙卫华、张卫山刘伟锋周劲等专家应邀特邀报告,钟义信院士、韩力群院士等专家出席产学研对接交流会。郑飞木伟、刘明辰、陈勐等专家分别担任各论坛主席与讲习班班主任。

全省人工智能学术界、产业界和日照市企事业单位代表等6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参加本次会议,共同营造了一场我省人工智能的学术和产业盛会。

2021年1月9日 09:1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