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参与协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

新版首页    动态    学会动态    学会参与协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

 2021年7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烟台大学等单位承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参与协办的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CCFAI,CCF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在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汇聚了从事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研究的人员,邀请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著名学者做精彩大会报告,同时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出版机构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的1000多位代表参会。

 会议特邀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少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级研究员、达摩院城市大脑实验室主任华先胜,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学习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左旺孟,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邬霞,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俞扬等6位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研讨发展战略,共同促进人工智能相关理论、技术及应用的发展。

 此次会议共收到论文342篇,会议录用稿件将推荐在《中国科学》《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十余个学术期刊发表。会议论文及大会报告综合反映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跟踪国际研究前沿、为国民经济服务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现出人工智能在我国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国内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有效推动了烟台大学、山东省乃至国内人工智能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向更高目标迈进。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分别围绕“AI在新居住领域的应用”、“百度数据联邦平台和新冠疫情预测的合作研究”、“超大规模多模态预训练模型M6”、“大规模并行文本生成技术的创新和实践”等议题作论坛主旨报告。

 学会理事长尹义龙教授出席本会议并担任本次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学会常务理事童向荣担任本地主席;学会常务理事王莹洁、李克文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学会学术工委秘书长聂秀山教授、学会监事刘惊雷、学会组织工委副秘书长于自强担任组织委员会委员。学会副监事长杨公平、学会副理事长魏本征、学会秘书长林培光、科普工委秘书长崔超然,学会副秘书长袭肖明、学会专委会主任李金屏等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共有20余位学会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1年7月31日 15:33
浏览量:0
收藏